【把“双创”融入学生血脉 促成学生最大化发展】感谢母校为我推开了科研的大门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人物名片:张存,医学院2016届药学专业本科毕业生,2014年5月至2015年7月在我校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跟随陈林博士实习。2017年9月考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全合成、药物化学。2019年12月通过硕转博考核攻读博士。目前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一项,国际合作项目一项。

至今,张存都清晰的记得,2014年5月通过面试,进入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交流和学习的时光。刚进入纳米所天然产物分离课题组时,他对实验室的一切都很陌生,充满了好奇。在陈林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张存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实验室课余生活。在陈林老师的指导下张存和大家一起开展了进入实验室前的培训,并开始了每周一次的学习报告交流,从此,科研“小白”的张存推开了科研的大门。单单从柱色谱分离和TLC显色就让他明白了科研的复杂和严谨,也让他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简单的柱色谱分离实验操作到其整个分离理论体系的学习,更是强化了他的科研思维能力。每一步操作都有它背后的理论框架支持,知其本质,才能更好的举一反三。“直至现在,在纳米所实习时所学到的理论和操作还在不断的影响着我,还依稀记得陈林老师总是喜欢问我为什么,正是这几个为什么才让我的理论思维得到更高的提升。”张存说。

张存说,在纳米研究所工作的一年里不仅增长了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而且还锻炼了思维能力。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的领导、老师给自己这么一个珍贵的学习提升的机会。祝愿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越来越好。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