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双创”融入学生血脉 促成学生最大化发展】这里打开了我的科研视野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人物名片:赵灿,医学院2013届药学专业本科毕业生,2020年12月将入职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发表篇SCI论文六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三项。

在黄河科技学院学习期间,赵灿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先后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二级考试。在辅导员周继红老师的引荐和鼓励下,2011年4月至2013年6月他利用课余时间在校纳米研究所师从于张守仁副教授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在此期间完成了一项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并顺利结项,同时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赵灿说:“正是在纳米研究所的这段科研经历,使我受益匪浅,自此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我后来的人生定位产生深远的影响。在此特别感谢我的科研领路人张守仁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周继红老师的关心和帮助。”

怀着对科研梦想的追求以及在母校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9月赵灿顺利考入山东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他发扬黄科院敢于拼搏的精神,聚焦科研难题并不懈地探索未知,取得了优秀的科研成果。

怀着对科研的热情,2017年4月赵灿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不对称过渡金属催化的合成方法学研究。在新的环境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科研事业中并取得了不错的科研成果。目前已经发表篇SCI论文六篇,第一作者二篇,另有二篇第一作者文章投稿中;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三项等。在此期间,赵灿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预计2020年12月博士毕业,并即将入职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赵灿不忘发扬母校“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精神,勇敢追逐科研梦。他说:“是母校的四年学习经历为我之后的学习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是母校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断鼓励我去挑战自我、成就自我。而在纳米研究所学习,打开了我的科研视野,让我对科研这个未知世界充满着憧憬,这为我以后一直坚持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的重要启蒙。在此我要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纳米研究所的领导、老师和同事们的关心和照顾,也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张守仁老师对我孜孜不倦的指导和关心,使我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少走了很多的弯路。”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