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双创”融入学生血脉 促成学生最大化发展】这里为有梦想的人提供了科研平台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人物名片:柳祥圆,医学院2015届药剂学专业本科毕业生。2014年进入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跟随陈林老师学习。2016年9月考入河南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有机小分子不对称催化以及光催化研究,毕业后被推荐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访学以及AIA实习。发表ChemicalScience、Organic Letters、ChemicalCommunications 三篇SCI论文。2019年9月考入浙江大学-西湖大学联培项目有机化学博士研究生

初到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柳祥圆就被其浓厚的科研氛围和人性化管理深深吸引住,在这里他遇到了郭艳珍、石磊、张万存、陈林等非常优秀的老师,多年后,每次回想起来在纳米所的时光,柳祥圆都非常感谢他们亦师亦友的陪伴与帮助。

在进入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后,柳祥圆主要跟随陈林老师学习一些基本的实验操作技能,在陈林老师的指导下,柳祥圆第一次学习了洗脱剂的配制,怎样爬板子,硅胶的种类,化合物纯化的步骤和鉴定,以及各种仪器的使用等等一系列基本操作,使柳祥圆从微生物的培养到次生代谢产物的分离提纯再到结构的鉴定得到了体系化的锻炼,为后来的科研打下扎实的基础。实习期间,他开始接触培养基的配制,微生物的培养接种以及次生代谢产物的分离纯化与结构的鉴定等,不仅使柳祥圆明白了科研的复杂性和严谨性,更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良好的心态。

在纳米所一年多的学习经历中,让柳祥圆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一路走来对科研的热情丝毫不减。他非常感谢陈林老师以及其他老师的耐心教导与帮助,他们不仅是自己科研上的良师亦是生活中的益友,同时他更感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给所有有梦想的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科研平台。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