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药两用植物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作者:余娇 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近年来,国务院连续颁布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系列文件,把发展中医药提升至国家战略,并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予政策推动。中药材,尤其是药食两用植物资源是健康产业的重要一环,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2021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豫政〔202110号),公布了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参与的《药食两用资源功效成分识别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成果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成果是我校河南省食药两用植物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林、尹震花、张娟娟、郭庆丰、张伟等科研人员的潜心科研、扎实工作、不断进取,在科研战线上长期辛勤耕耘的成果,也是我校近年来重视科技创新、全面加强科技奖励工作的结果,对我校助推“硕士点”建设、人才培育起到了重要作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