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于2020年6月9日上午10点在信院东阶一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我们有幸请到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李林峰教员、保卫科杨洋老师给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纳米所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杨洋老师结合我们研究所的实际播放了“9.29宁波锐奇重大事故警示视频”,并对视频内容进行了简单总结:事前防患于未然的价值要远远大于事后的追悔莫及和追究责任。然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接下来,李教员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而后,李教员结合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最后是互动答疑时间,通过互动突出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重视程度,给讲座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丰富了大家的消防知识。

  C:\Users\lwang\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609153355.jpg

  C:\Users\lwang\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609153408.jpg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