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

作者: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中获悉,我校《无机动力学造孔法构筑超微孔炭纳米片及其二氧化碳捕获性能研究》等25项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原位自活化构筑双原子共掺杂的微孔炭纳米片及其柔性全固态对称电容器性能研究》等55项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纳米所获批国家级项目立项1项、省级项目立项4项。

      纳米所积极探索采用项目式和导师式的实践课教学方法,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目前研究所指导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项,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为了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科研创新精神,研究所吸收学生进入科研团队,直接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和专利。2019年来研究所实习学生达74人,其中纳米所2019年发表的SCI论文中,有学生直接参与的有4篇,参与学生达7人。

   

  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指导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