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研

作者: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李丽研,女,副教授,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海洋微生物与生药学方向。博士期间曾留学美国田纳西大学生化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系,从事计算机生物学分子动力学模拟分析褐藻胶裂解酶酶活中心催化机理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微生物来源海洋多糖降解酶的筛选与酶工程、酶解海洋寡糖鉴定与活性分析等海洋药物原料药开发的系列研究工作。近年来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省级科研项目三项。申请专利两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四篇,参编教材一部。目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海藻多糖不同降解方式获得的系列寡糖、抗辐射海洋细菌多糖、虫草多糖与虫草素,以及中药活性成分的抗肿瘤细胞毒力的筛选及其机理研究等工作。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