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所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要求,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9月27日,纳米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纳米所党支部书记张守仁主持,纳米所全体党员参加。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人民日报文章《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文章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两个确立”科学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两个确立”高度凝练了百年大党最宝贵的政治经验,“两个确立”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两个确立”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最基本的政治遵循。

随后,张雷雷博士领学了人民日报文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文章用实例生动地揭示科学家精神,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包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破解时代命题,在创新的路上继续进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认真学习科学家精神,从中汲取前行力量,步履坚定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最后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VR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沉浸式的体验,栩栩如生的画面,让大家身临其境之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