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所党支部组织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10月19日中午,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致敬革命先烈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还原了71年前的史诗战役。71年前,有无数年轻人选择了穿上军装,不远万里,历尽千辛万苦奔赴朝鲜战场,为国而战,他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

观影现场,大家目不转睛,认真观看每一个画面、仔细聆听每一句台词。尤其看到“冰雕连”战士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壮烈情节时,不少党员都默默流泪。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体会了和平的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以革命英雄为榜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攻坚破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开创新时代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