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团队开展乡村小学“香水DIY”科普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走深走实,8月25日上午,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联联合黄河科技学院在二七区马寨镇水磨小学“希望小屋”开展“青联服务千村计划”暨“青蔓乡间”志愿服务活动。当地4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张守仁博士团队成员余娇、谷正艳与“青蔓乡间”科普志愿队老师们带领20余名小学生开展“香水DIY”科普小实验。为培养孩子们的实验严谨态度和安全意识,团队为孩子们准备了实验服、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具,穿着实验服、护目镜和手套的孩子们,一脸严肃、态度认真地将自己喜欢的精油香型溶解到香水溶剂中,再通过陈化、定香做出爱心香水,送给自己的妈妈。

 

 

 

活动以科学为载体,让孩子们动手的过程中进行探索,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科学实验前的准备工作,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满足学生的求知欲,提高小学生的科学素养,积极探索科学奥秘。

据悉,持续开展“青联组织服务千村”计划,不断深化“希望小屋”建设,在乡村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工作室科普团队将继续联合团市委、市青联,继续紧贴当地群众的实际需求,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路径,以积极有效的行动持续为全市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