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合格党员 ——纳米所党支部前往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1日上午,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新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建党节,通过参观学习,共同追寻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郑州新密伏羲山腹地的田种湾村。19444,日军发动河南战役,汤恩伯的40万大军一触即溃,37天丢失了38座县城,黄河以南的豫西地区迅速沦陷。在党中央的指示下,皮定均率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来到这里,建立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和独立团,他带领队伍过黄河、闯枪林弹雨深入敌后,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为抗击日军立下了赫赫战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皮定均工作旧址战地医院旧址,通过实物展览,展板说明方式全面、真实的感受中原人民坚持抗战浴血奋战的史实与风貌。驻足在一件件旧物件和一幅幅历史图片面前,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大家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