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博士科普团参加市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在青少年群体中形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525日至529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联、黄河科技学院联合举办科技活动周暨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青联委员张守仁博士带领郑州市青蔓乡间青联科普志愿服务团成员陈林、张雷雷等纳米所青年博士和优秀大学生科普志愿者,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采用云课堂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讲解微生物知识、疫苗等相关知识。用通俗有趣的语言,为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等五所学校、七所“希望小屋”及三个联系服务乡村的数百名城乡青少年送上了科技一场大餐,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探究科学的热情。

 

 

 

 

为深入落实中小学生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实施方案,郑州市“青蔓乡间”青联科普志愿服务团开展了科普知识网上竞答,知识竞答内容涵盖节能减排、应急科普、垃圾分类等主题,截止目前参赛人员已达两百余人,陈柯润、李一帆等10名优秀参赛选手获评“少年科学家”荣誉称号,并得到《小学生科学素质读本》和证书等奖励。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科技改变生活,生活推进科技发展的真谛,增强了学科学的浓厚兴趣,对启发其科学创新力,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造力具有重要引导作用。下一步,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联将会持续整合资源,广泛邀请全市各界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入郑州市“青蔓乡间”青联科普志愿服务团,以积极有效的行动持续为全市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纳米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